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喜迎十九大,当好引路人】(一):用青春书写人生精彩

2017年09月14日浏览次数:2306设置

前言: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学校建设发展的过程中,我校广大教师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激人奋进。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的记者也走进学校各条战线,聆听老师们的故事,品味他们的感动。在我校,活跃着一群朝气蓬勃、能征善战的辅导员队伍。从迎新到毕业,从学习到生活……他们无时无刻不陪在同学们的身边,默默无闻,只待花开。

抓学风、严学生,团结班子成果真

——访我校2017年优秀辅导员 彭艳华

彭艳华老师现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她深深地体会到,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在谈到做辅导员最大的体会时,她认为:对学生严格,就是对学生负责。抽象思维与形象思维是学习电子信息专业的重要思维,由于大学生普遍缺乏锻炼这两种思维的自律意识,曾经导致了电子学院学生挂科率比较高的现象。为此,她在工作中非常注重抓好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对于即将入学的2017级新生,她希望新同学进入校园后,能够不忘初心、不要松懈、继续前行,积极、快乐地学习,尽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充足而愉快地度过四年大学时光。

谈到对学校的展望时,彭老师自豪地说,惠州学院建校70多年来,发展不息,弦歌不断。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多项重大而可喜的成绩,让人振奋!她相信,惠州学院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上进的大平台,为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激发学生潜能,演绎精彩人生

    ——访我校2017年优秀辅导员 彭嫚丽

彭嫚丽老师现任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她认为,学习的本体是学生,激发出青年学生热爱学习的原动力是建设优良学风的本质。青年学生应该对书籍的“摄入”多多益善,知识面广,学习成绩自然棒。为建设良好学风,激励青年学生学习,帮助学生获得良好的自身学习能力,文传学院推动实施了“青藤计划”。青藤,具有蓬勃向上、坚韧不拔、自由自在、生命力顽强的特征。此举蕴含着文传学院对同学们的美好寄意,也象征着对文传学子迈开步伐、走向世界,实现“足迹全球化”的希冀。

谈到即将入学的新生,彭老师表示,大学是自由的,更是激发学生无限潜能的大平台。希望新生能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学习状态,拓宽知识视野,在学习过程中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未来的自己打好底稿。

在学校快速发展的这几年,彭老师感受最深的是学校与国际的接轨。不论是与境内知名大学的借鉴交流,还是与乌克兰国立大学、日本札幌大学等国外大学的良好合作,都是我校与全球接轨的表征。她期待着惠州学院能在全球化不断深化的格局中取得更大的发展,也期待着同学们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实现梦想,演绎精彩的人生。

  

文:侯洁文    图:蔡泽涛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