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校工会联合学生工作部举办青年学生防艾知识宣讲

2023年12月13日 04时43分16秒浏览次数:195设置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加强艾滋病相关科普宣传教育,积极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学生的警惕心,鼓励学生掌握自我防护和发生高危行为后如何检测自救等重要知识,从而降低感染风险,惠州学院工会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3年12月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省级青春健康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惠州市技师学院学生部副部长邓超云、省级青春健康主持人余思霞两位老师为学生进行讲解,邓老师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通过“艾情知多少”“跨越危险地带”“防艾有一套”三个板块内容,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整个讲解过程由浅入深,从理论过渡到实践,引导大学生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乌龟跑步”“一站到底”“你问我答”等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汲取防艾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艾滋病预防、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等基本知识,树立大家知艾防艾的意识,充分发挥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重要阵地的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观,减少艾滋病对青年的影响,让青春无艾、校园有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