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校工会举办“文脉传承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12时31分58秒浏览次数:175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对外交流合作部党支部举办以“文脉传承育新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分现场教学和研讨两个阶段,邀请刘国栋副校长作全程主讲。

  活动先安排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党员在旭日教学大楼一楼参观了“梁鼎芬与丰湖书院”文化展览,刘国栋副校长作了详实生动的导学,让全体党员比较全面地了解学习到丰湖书院的文脉传承、梁鼎芬生平、思想和贡献。其后,支部党员又在行政楼511会议室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传承梁鼎芬教育理念,弘扬丰湖书院精神,继往开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国栋副校长在导学讲课时指出,在丰湖书院的办学历史上,梁鼎芬是重要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其勤奋刻苦的精神、忧国忧民的情怀、办学治校的理念、家风文风的传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惠院师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国。我们必须致敬感念丰湖书院的鸿儒先贤,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立德树人,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