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服务
生育关怀
您当前位置:首页  计生服务  生育关怀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我校积极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18日 09时54分00秒浏览次数:261设置

为了提升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预防意识水平,同时提高师生在当前国际防控疫情时刻对疫情的预防意识,我校会于2020年12月1日在少康楼下组织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摆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在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和惠州市计划生育协会的指导下,由惠州学院工会和团委主办,惠州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和惠州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承办。

在活动当天,摆摊宣传活动中设置了有关艾滋病及疫情防控的知识问答和记忆拼图游戏,将相关知识融入到游戏之中,让参与者在与工作人员的互动交流和轻松的游戏中掌握防治知识。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校园及社会的抗艾和防疫的志愿者活动中,为防疫抗艾贡献自己的力量。摆摊宣传活动吸引大量学生的参与,在活动结束后也有不少学生表示自己认识到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伤害,同时也学到了一些预防方法和急救方法。

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旨在认识学习相关的危害和相关的应对方法,更重要的是让师生们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艾滋病患者,共同努力实现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的防控目标。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提高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将防治艾滋病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等重视起来,发挥青年群体的强大倡导作用,共同承担防疫抗艾的责任和义务。

供稿:惠州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