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服务
生育关怀
您当前位置:首页  计生服务  生育关怀

我校举办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惠州学院项目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29日 04时41分36秒浏览次数:317设置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惠州学院项目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计生协、市计生协领导,市各大中专院校相关领导、老师,校工会、团委、后勤基建处、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校、院团学组织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苏力致辞,对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惠州学院项目点系列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项目今后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引导,指定专人负责,协调指导项目工作,制定好项目合作计划并抓好、落实;二是坚持运用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开展好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三是坚持青年参与,全力服务青年;四是擅于总结,积极拓展,实现可持续发展。

惠州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叶礼全讲话,指出青春健康工作是青年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一项惠及万千家庭和谐发展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关爱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的希望工程。希望我校做到:第一、高度重视,缜密组织;第二、积极开展,发掘优秀;第三、严格激励,确保合规;第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与会领导揭牌

随后,苏力、叶礼全、杨云海、赖昭华等一起为青春健康项目揭牌,我校工会副主席杨云海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

李杰老师作报告

启动仪式后,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惠州学院项目点系列活动专题讲座随即开始,青春健康教育国家级主持人李杰老师应邀担任主讲。李杰老师从时代变化带来信息传播的广泛性作为切入点,指出了在社会转型背景下青少年性健康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强调婚前性行为、意外怀孕、感染性病及艾滋病已经成为威胁青少年性健康的三大严重问题,而青少年对性的态度(价值观)以及行为能力却更加令人担忧。为应对这些挑战,李杰老师呼吁青年学生在知情选择、负责任的前提下,无论何时都要做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决定。为增强教育效果,李杰老师还现场邀请20名同学进行换水游戏,在此过程中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态度、艾滋病患者应养成的心态、预防艾滋病的方式等关于艾滋病的知识。

据了解,“青春健康”项目由中国计生协与美国适宜卫生科技组织联合开展,是“促进中国青少年生殖健康”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的理念是基于权利和性别平等,让年轻人学会做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决定,强调“青春健康”是“人生技能培训”而不是单一的性知识教育,是“参与式”而不是“灌输式”,是“主持人”而不是“主讲人”。

  

文:陈惠格曾依斐(实习)  图:刘滢

审稿:赖昭华陈雄辉      审核: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