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服务
生育关怀
您当前位置:首页  计生服务  生育关怀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惠州市青春健康项目师资培训班

2018年10月23日 04时31分16秒浏览次数:282设置


本网讯 10月13日,由惠州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中国人寿惠州分公司举办、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青春健康系列活动之一——惠州市青春健康项目师资培训班在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此次活动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共为期三天。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校工会、团委和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一批学生参加了培训班。

我校学员自编自演小品参与培训活动

苏力指出,近年来,惠州市计生协积极推进青春健康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的工作,并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呈现可喜的发展局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学院、惠州技师学院先后成为省级青春健康项目点;惠州学院学生林鸿昇在中国计生协2017年全国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逐步掌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和方法,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成长,成为合格的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

青春健康教育国家级主持人苏金英、侯瑾、李杰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教育学、人类学、社会学、哲学、医学、心理学和社会理论等多个领域。他们围绕教材《成长之道》,采用理论讲解、课堂讨论、游戏互动、角色扮演、学员试讲和讲师点评等方式,向学员们传授青春健康工作的知识及理念、同伴教育培训技巧等内容。值得注意的是,老师们的课堂设计颇有特色:一是采用渐进式引导。由于性与生殖健康的话题涉及个人隐私,老师们循序渐进地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理念,学员也逐步抛开羞涩、坦诚公开地讨论主题,为培训创造前提条件;二是为全体学员创造众多参与的机会,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课程倡导四个“都”:一是每个人都应享有平等学习和表达的权利;二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与别人对话;三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每个人都愿意自主、自愿地参加到对问题的分析和解决的过程中。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授予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资格。我校林蒙聪、李海天、彭嘉怡和官婉婷等四名学生获评优秀学员,中国人寿惠州分公司所有优秀学员赠送了计生综合保险。

培训班合影

对于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认为,通过学习,一是提高了关于性与生殖健康的知识水平,引导青年学生坦然面对成长中的烦恼,在性与生殖健康方面做出健康的、安全的、负责任的决定;二是能够更好地组织和参与今后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自己和同龄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提高相关的生活技能,预防性病和意外怀孕等事件的发生,服务尽可能多的青年朋友,努力促进同龄人的身心健康成长。

  

撰稿:校工会

审稿:杨云海赖昭华陈雄辉   审核:金伟 

返回原图
/